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创新中心 >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由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发起并设立,旨在对接全球医疗创新技术与资源,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帮助医疗器械、诊断和服务等创新技术的有效落地发展,为早中期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撑。

中心坐落于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是清华工研院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建设的医药健康转移转化基地,并与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北京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等技术创新中心,培育的腾盛博药全球研发区总部、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波士顿科学亚太研发中心等领军企业,以及挪威BI商业学院相临。中心共四层,直接投入8000万元,其他投入7000多万元,建筑面积4000多平米。包括一层中央展厅,会定期为入驻创新项目展示推广;二层设计了包括办公区、会议区、休闲区、健身区等功能区域;三层为路演培训展示区;地下一层为实验区域,包括实验室、仓储区、辅助加工测试区以及超净间。

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通过帮助创新企业垂直打通临床需求、对关键技术研究与核心产品研制通过技术合作,进而发现并产生具有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产品。同时为创新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包括孵化空间、公共服务空间等,搭建共享的医疗器械服务平台,对接全球医疗创新技术与资源,为其提供智库、技术和临床支撑,包括对新产品从研发、医疗器械检测、注册申报,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比较样机生产等,寻找并提供符合法规要求的委托生产工厂,搭建市场、销售、服务体系,为产品化落地提供孵化加速和投资服务,帮助医疗器械、药品和服务等创新技术的有效落地发展,完成新技术的落地和转化,进而达到构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生态的目标。并与创新中心孵化的企业合作,通过公共实验平台+企业技术平台的方式,围绕医疗器械的产品研发、设备检测和行业共性技术,现已构建了4个专业化的实验平台以及2个通用技术实验室和1个院士工作站。通过构建4+2+1的模式创新实现了医疗器械创业企业间的技术合作,拓展更广泛应用领域与合作空间,从而形成开放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医疗器械专业孵化生态。

中心还汇聚了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一流高校院所、临床医院和行业联盟的优质资源,围绕高端医疗器械创建完整产业链条,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不断将全球的专业人才资源和前沿技术集聚,引进国际先进的创新项目,利用多学科资源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来推动国内医疗器械的原始创新,形成国际化的医疗器械创新孵化的新生态。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致力打造全球医疗健康创新技术的深度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