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创新中心 > 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

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lobal Health Drug Discovery Institute,简称“GHDDI”)是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清华大学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创立和建设的一个独立运营、非营利性质的新型药物研发机构。中心关注全球健康问题,致力发展杰出的生物医药研究与开发能力,建设新药研发和转化的创新平台,为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突出疾病挑战做出贡献。2017年3月24日,GHDDI项目正式在北京签约启动。2018年11月7日,GHDDI中心入驻位于海淀区永泰庄北路1号的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

GHDDI启动签约仪式

使命:GHDDI是该类药物研发中心首次在中国落地,成为国内科技领域首个采用创新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简称“PPP”)模式的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汇聚、发挥中国各方面的优势,中心旨在为全球健康药物研发领域注入创新原动力,加快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向临床药物的有效转化,成为连接全球药物先期研发前沿机构与下游临床开发单位的重要枢纽。中心致力于开发有效的转化通路,系统化地加速重大科研发现向临床药物和疗法的应用转化;建立创新的模式与机制,推动转化研究长期、可持续地发展;致力科技原创与创新政策的设立,从源头上对全球新药研发发挥长远影响力;促进广泛的跨学科、跨机构、跨界的深度合作;积极影响学术研究,推动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造福人类健康。

GHDDI中心座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

模式:GHDDI将药物研发过程中的基础功能模块化,同时从学术研究机构引进各类疾病的先进经验,搭建起灵活、高效的资源结构,为转化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心项目的整体设计和选择则注重转化研究的成效。每个转化研究项目专注于一类独特的治疗方法,同时有多个子项目平行实施,从而建立丰富的候选药物管线,推动候选药物经过临床前研究,快速进入临床阶段。中心将在每个疾病领域创建多元化的项目组合,通过优化,把资源集中应用于显示出较高临床转化可能性的项目,将新药开发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化。对于成功进入临床研究的候选药物,GHDDI将与具备药物开发经验与资质的国内外机构、公司合作,进一步对候选药物进行临床开发。

GHDDI致力于创造一个开放、合作的环境,立足国际视野,拓宽、巩固与基金会、学术机构、药企和生物技术公司的合作关系,倡导科研创新的本源文化。中心将积极寻求国内外出资方的支持,同时构建基于科学与人类健康发展的慈善捐赠的基础。GHDDI的目标是依靠新型药物研发与服务,不断创造价值回馈中心发展,最终成长为可持续发展的、自给自足的创新科研机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GHDDI中心网站:http://www.ghddi.org/ 或联系:connect@ghd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