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简介

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简称“清华工研院”)成立于1998年8月,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组建和管理的事业单位,承担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和产业化的使命。在北京市和清华大学领导下,清华工研院全面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在京落地;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全球科技强国的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国际化技术转移创新生态,建设了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等多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围绕北京全国科创中心“三城一区”建设,在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建设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发起设立投资早期科技创新企业的创新基金,投资培育了众多行业领军的硬科技企业,有力支撑了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和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宗旨: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充分发挥北京市和清华大学的优势,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建立创新要素深度融合、面向市场的协同创新机制、应用研发模式和技术转移体系,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北京的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目标定位:创新清华大学和北京市的协同模式,建立国际化、高层次、综合性的科技创新服务实体,构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成为北京市创新体系的战略节点,支撑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