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创新平台 > 国际氢能中心

国际氢能中心是由北京市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清华工研院联合发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正式授牌的国际化氢能创新平台。国际氢能中心将依托我国氢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形成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与产业落地融合的氢能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突破氢能产业发展各阶段的核心瓶颈,通过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培育领军企业、开展行业应用示范、制定国际通用标准等方式,构建全球氢能技术创新的高地。

国际氢能中心在北京设立研发和产业总部,开展氢能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研发和国际合作,并依托清华工研院已经初步构建的氢能产业链开展氢能领域的应用示范。在交通领域,围绕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和张家口开展氢燃料电池大巴车的商用车运营示范,在北京大兴开展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和冷链物流车运营示范;在工业领域,将开展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制氢、氢直还原铁和绿氢合成绿氨的氢冶金化工示范,以氢能推动工业领域深度脱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