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创新中心 > 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

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是为落实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怀柔科学城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使命,围绕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聚焦高端仪器设备的关键技术研发、核心器件研制和创新企业孵化建设,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由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与清华工研院共同发起、合作共建的转移转化平台与硬科技产业创新平台。

创新中心将依托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和北京市“两区”建设的政策叠加优势,充分发挥清华工研院的科技资源优势,重点聚焦科研仪器、传感器、新材料三大产业方向,围绕高端仪器设备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场景,构建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的创新链条,创建开放、共赢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生态,打造国际顶尖的硬科技孵化器和创新企业加速器,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

创新中心位于原福田戴姆勒卡车工厂厂区,依托老厂房改造而建,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重点建设内容包括中试研发平台、技术创新中心、转移转化基地。率先交付使用的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有20多个大小会议室,776个工位。创新中心所在的老厂房片区,是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力争在2025年前,建成一批行业前沿的研发、中试和检测平台,孵化培育30家硬科技企业,提供高水平的办公、研发、中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