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技孵化 > 创新投资 > 水木创投

北京水木国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水木创投”)创立于2012年7月,系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简称“工研院”)下设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专业投资管理平台,重点投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自成立以来,水木创投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以及工研院的平台优势,凭借严谨的投资态度、专业的投资理念及持续的创新精神,聚焦于医疗健康、节能环保、集成电路、新能源、高端制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截至目前,水木创投成功募集并管理了“水木启程”、“水木扬帆”、“水木长风”以及“水木愿景”四支人民币创投基金,已累计投资50多个项目,包括中国神经调控领域独角兽公司品驰医疗,中国氢能行业领导者亿华通,集成电路超精密装备领先企业华卓精科等,以及大清生物、捷通华声、朗视仪器、天智航、清谱科技、大成国测、图湃影像等一批优秀企业。水木创投充分利用专业管理经验,将资金集中投向科技含量高、市场容量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同时参与企业的资本运作,为企业提供面向管理和经营的增值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公司投资的增值。

水木创投投资团队具有创业、企业经营、投行、投资方面丰富的经验,恪守稳健、务实的作风,不跟随风口,坚持科技为先的创业孵化理念。未来,水木创投将会不断研究科学逻辑与市场逻辑的结合点,让科学与工业化和商业文明结合,将象牙塔与时代动向紧密关联,致力于成为一家驱动技术创新、以人为本的专业投资机构,做企业家和投资人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