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技孵化 > 创新投资 > 荷塘创投

荷塘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荷塘创投”)始建于2001年3月。作为清华大学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以及技术转移研究院的投资平台管理公司,荷塘创投依托清华大学的丰富资源,长期专注于对初创期和成长期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投资,是一个具有硬科技早期投资能力和经验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投资管理团队中,具有10年以上创业投资或相关管理经验的成员有多人,管理团队已投资超过120个项目。

荷塘创投募集设立了多支针对清华大学成果转化的专业基金,出资人以机构投资人为主,包括中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盈富泰克国家创投引导基金、国投创合国家创投引导基金、北京市和浙江省级政府引导基金、海淀区等区级政府引导基金、与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等。其中,荷塘系列之探索基金,规模5亿元,集中投资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高成长企业;荷塘系列之健康基金首期规模5.3亿元,围绕体外诊断、内窥镜、心血管和骨科等重点领域中具有技术创新、进口替代的高成长企业进行投资;荷塘系列之原始创新基金,募集规模10亿元,围绕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领域中具有原始创新的国际前沿科研成果进行早期战略投资,已完成20多个项目投资,包括李亚栋院士领衔的夏禾科技、朗视仪器、速迈医疗、合生基因、华夏英泰等,大多是清华大学一流专家学者的技术转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