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2年7月29日,联合国工发组织原总干事李勇到访国际氢能中心,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国际氢能中心理事长金勤献、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付小龙、国际氢能中心主任助理王艳艳等会见了李勇先生等领导一行。

李勇总干事参观了位于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国际氢能中心北京总部的国际氢能展厅,考察了清华工研院氢能产业链条的培育和应用示范情况,国际氢能中心建设情况,以及英国、丹麦、挪威、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与国际氢能中心开展合作的情况。随后,双方在国际氢能中心进行了座谈。

金勤献院长代表清华工研院及国际氢能中心对李勇总干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了李勇总干事在任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期间,从2019年初立项筹备到2021年11月正式启动,给与国际氢能中心的鼎力支持和亲切关心。金院长汇报了清华工研院的氢能业务布局以及国际氢能中心自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国际氢能中心在联合国工发组织的支持下,将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工业发展策略,通过广泛国际合作推动全球氢能的发展。

李勇总干事高度肯定了国际氢能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国际氢能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氢能是全球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国际氢能中心成立时间虽然不长,其国际影响力已快速提升,在氢能领域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国际氢能中心作为联合国工发组织的氢能领域创新平台,应充分依托发挥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国际合作网络,努力拓展全球视野,把国际氢能中心打造成氢能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领军机构。

李勇总干事夫人罗云野女士,国际氢能中心项目部主管梁正等一同出席上述活动。

上一篇:京津两市党政代表团调研清华工研院

下一篇:坚持创新驱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北京市党代会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