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2年4月15日,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刘福根、经济参赞孫彰浩等韩驻华使馆官员一行到访国际氢能中心。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副院长付小龙等参加会见。

刘福根公使一行参观了清华工研院位于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北京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机构,并重点参观了国际氢能中心的北京总部。国际氢能中心北京总部的国际氢能展厅,全景展示了氢能从制取、存储、运输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联合国工发组织氢能项目开展情况,以及韩国、挪威、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丹麦、荷兰等国家氢能产业现状,获得了韩方领导的高度赞赏。随后,双方在国际氢能中心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金勤献院长向刘福根公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金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清华工研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中国政府围绕氢能陆续发布的一系列重要规划和文件及其重点任务和重点发展目标,以及国际氢能中心着力于突破氢能领域技术、推动氢能技术的研究与合作,建设更好的国内外氢能应用场景,围绕氢能建立多边合作全球生态系统的情况,希望未来能与韩方一同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经济性普及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研发合作。

会议结束后,双方在国际氢能中心举行了展板揭幕仪式,韩国氢能发展介绍展板正式入驻国际氢能中心。韩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金杞洌,韩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权成赫,韩国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高秀賢,韩国大使馆翻译官韩岁熙,韩国现代集团氢能事业战略部长郑宇轸,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钱景斌,北京水木国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勇,国际氢能中心主任助理王艳艳等一同出席上述活动和座谈。

双方在国际氢能中心合影留念

上一篇:坚持创新驱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北京市党代会部署

下一篇:2022中英氢能产业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