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1年11月26日,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参与米山春子女士,北京代表处所长茶山秀一先生,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新能源推进室室长朱敬海、东北亚公司政府事务副总监侯梦霄等到访国际氢能中心,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副院长付小龙等会见了日本客人一行。

日本客人参观了清华工研院位于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IMC)等创新机构,并重点参观了国际氢能中心的北京总部。国际氢能中心北京总部的国际氢能展厅,全景展示了氢能从制取、存储、运输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条,联合国工发组织氢能项目开展情况,以及英国、日本、丹麦、挪威、荷兰等国家氢能产业现状,获得了日本客人的高度赞赏。

在随后的会谈中,金勤献院长介绍了清华工研院在氢能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国际氢能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清华工研院围绕氢能产业构建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希望国际氢能中心能够为中日双方企业深度合作构建开放的平台,通过积极申报中日合作项目,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应用示范等方式,加速推动各方在氢能等领域的协同合作。

松下电器代表表示,日本松下集团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自1978年跟随改革开放浪潮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40多年,希望未来松下能与清华工研院和国际氢能中心展开更多合作,在建筑的氢能冷热电三联供等应用领域寻找切入点,进一步推动中日企业在氢能产业的合作交流与产业互促。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事业开发中心能源事业部经理马超,清华工研院国际合作部主任钱景斌等参加会谈。

上一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到访国际氢能中心

下一篇:国际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氢能中心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