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1年12月3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Stephen Bainous KARGBO(康博思)、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马健一行到访国际氢能中心,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副院长付小龙、国际合作部主任钱景斌等会见了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领导一行。

联合国工发组织领导参观了位于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国际氢能中心北京总部的国际氢能展厅,展厅全景展示了氢能从制取、存储、运输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条,联合国工发组织氢能项目开展情况,以及英国、日本、丹麦、挪威、荷兰等国家氢能产业现状,获得了联合国工发组织领导的高度赞赏。随后,双方在国际氢能中心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金勤献院长表示,氢能是清华工研院重点布局的领域。2019年起,清华工研院在北京市经信局和商务部国际交流中心支持下,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建设国际氢能中心。国际氢能中心依托清华工研院的科技创新资源和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全球合作网络,已经顺利完成了机构筹建工作,2021年7月在北京市政府正式揭牌,11月15日北京总部正式入驻并成功举办了国际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受到了各国政府、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的高度评价。目前,国际氢能中心的建设运营工作已全面开展,正在联合全球顶级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共同开展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和应用示范。清华工研院将通过与联合国工发组织深入合作,不断推动氢能领域研究和产业全面发展,打造全球氢能领域的创新高地。

Stephen Bainous KARGBO首席代表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代表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在国际社会引发强烈反响,让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在维护并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上的大国担当。能源作为人类发展中的重要根本命题,关乎人类的生死存亡和可持续发展。目前,氢能的技术制约和经济适用等方面仍是有待全球各国共同攻克的难题,希望国际氢能中心能够在相关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实现规模化和经济化的应用,将氢能应用普及到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和相对落后地区。清华工研院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近年来合作与交流取得很好成绩,希望今后双方继续紧密配合,推动氢能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共同打造联合国工发组织氢能合作网络。

上一篇:张玉卓、陈吉宁调研清华工研院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中心

下一篇: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及日本松下电器代表到访国际氢能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