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11月9日下午,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工研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主会场北京市政府和分会场清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北京市副市长靳伟、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出席,靳伟副市长主持。

会议调整了清华工研院理事会成员,北京市副市长靳伟任理事长,清华大学曾嵘副校长任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杨秀玲、清华大学校长助理郁鼎文和副秘书长金勤献任理事。同时,金勤献院长代表清华工研院向理事会汇报了清华工研院上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

曾嵘副校长感谢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及清华工研院的大力支持,肯定了清华工研院为推动清华大学硬科技成果在北京落地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北京市在科技创新方面资源丰富、创新动能强劲且具有很高的敏锐性,对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成果转化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清华工研院作为北京市与清华大学的桥梁与纽带,创新了高校和地方政府的成果转化协同模式,推动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京落地。清华工研院应持续加强产业转化的平台,发挥清华工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引领作用,支持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靳伟副市长高度肯定了清华工研院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清华工研院在创新体系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已成为北京市与高校创新合作模式的“金名片”。目前,在北京处于加快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清华工研院在领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应更好地推广成功经验,带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在北京的发展。北京市也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清华工研院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经信局负责人、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及清华工研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国际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氢能中心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下一篇: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参赞一行访问清华工研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