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9月27日,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参赞、丹麦投资促进局亚洲区域总监Jeppe Solmer一行访问清华工研院并调研相关科技创新中心。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会见了丹麦客人一行。

Solmer参赞首先参观调研了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GHIC)、北京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IMC)和波士顿科学T3创库等创新机构,对清华工研院和各创新平台所做的多项开创性工作表示祝贺,并希望能够推动中丹双方在新能源、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在随后的会谈中,金勤献院长介绍了清华工研院国际化创新平台的生态模式、创新经验以及发展规划布局,并介绍了清华工研院按照北京市的相关部署,在氢能源、生命科学、高端智能制造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攻关、创新生态体系构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国际合作情况。清华工研院副院长付小龙介绍了我院国际氢能中心的建设方案、对外合作及施工进展。

Jeppe Solmer参赞首先介绍了丹麦政府“Power to X”能源计划的实施背景、国家战略以及项目开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丹麦在绿色风电、绿氢、绿氨等新能源产业方面的独特资源优势、技术研发及产业发展前景。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及科学创新事务处领事Thomas Trøst Hansen介绍了丹麦与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合作及办学情况,并希望在未来协同清华工研院一起,促进中丹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人员交流及技术合作。

丹麦一直是欧洲绿色能源的领跑国,并拥有全球首个“碳中和”之都——哥本哈根,多年以来,中丹在绿色能源产业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随着中国首次提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建设零碳社会的战略目标,双方愿意以此为契机,以清华工研院国际氢能中心为平台,在氢能、风电等领域开展多方位的科研交流、项目合作。

丹麦投资促进局高级投资官胡志杰、清华工研院国际合作部主任钱景斌一同参加了会谈。

上一篇: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清华工研院与GE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G²创·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