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9月17日,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主题的2020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作为本次论坛的一场重要平行论坛和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中俄科技创新论坛17日下午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协办,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参加本次论坛并主持专题讨论。

本次专题讨论的议题是“推动务实成果,把握新工业革命发展机遇”。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张锦院士、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中国总代表Evgeny Kosolapov先生等六位专家、嘉宾分别以现场和在线视频的方式参与了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或所在机构的行业方向,分享近期值得关注的重大事件、研究成果,分析动态趋势,探讨中俄科技合作新机遇,针对如何深化中俄两国资源和人才的交流合作,加速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取得产业化成果等方面问题提出重要建议和具体举措。

中国与俄罗斯在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优势互补、目标高度一致,两国聚焦新工业革命重点领域科技创新战略方向,加强贸易投资、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将为新形势下推动中俄关系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更大发展提供助力。

金勤献院长与参会嘉宾合影

上一篇:清华工研院与日本神户医疗创新产业集群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清华工研院培育企业亿华通科创板成功上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