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9月27日,清华工研院与日本神户医疗创新产业集群(FBRI)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开展技术转移合作、设备研发服务、中日产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化发展规划等方面合作。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日本神户医疗创新产业集群(FBRI)执行会长村上雅義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约。

基因与细胞治疗是清华工研院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布局,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清华工研院建设国际领先的基因与细胞治疗创新平台,构建国际化前沿生物医药产业新生态。

日本神户医疗创新产业集群(FBRI)成立于1998年,由神户市政府发起组建,现任会长为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本庶佑(Tasuku Honjo)教授。FBRI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日本最杰出的、最大的医疗产业集群;园区内聚集了以武田制药(Takeda)、岛津医疗(Shimadzu)、日本理研(RIKEN)等为代表的360多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公司、组织、研究机构和一批高度专业化的医院。其下属的细胞疗法研发中心(RDC)为目前日本顶尖的基因与细胞疗法产业化机构,并自主研发了日本首台全球领先的全智能化细胞生产系统。

上一篇:清华工研院金勤献院长一行访问德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

下一篇:金勤献院长参加2020中关村论坛并主持中俄科技创新论坛专题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