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11月11日,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一行拜会德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Andrea Heyn(何安雅)女士。金勤献院长首先对Heyn女士履新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清华工研院在生命科学、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等几大板块的工作内容、优势、以及国际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清华工研院按照北京市有关部署和要求,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启动的科技专项、以及发起成立相关领域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情况。金勤献院长表示,近年来清华工研院重视与德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尤其在生命科学、高端智能制造等领域,我院愿与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共同努力,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国际环境下,开拓思路、互相支持,创建更加开放和包容的科创合作平台。Heyn女士感谢金勤献院长一行来访,并对清华工研院在近一年多时间里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德国也非常重视癌症治疗和其他领域的发展以及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方与德方伙伴的合作可能性将被进一步探索,并传递给适合的合作伙伴。随后介绍了德国在金融科技、氢能产业化、癌症治疗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期待双方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交流。

清华工研院旗下荷塘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儒博士、清华工研院国际合作部及德国大使馆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上一篇: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成立

下一篇:清华工研院与日本神户医疗创新产业集群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