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0年11月22日上午,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怀柔隆重举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市科委副主任刘晖、市经信局副局长姜广智、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等委办局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怀柔区委副书记彭立峰主持,区委书记戴彬彬首先致辞。他表示,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怀柔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重要抓手,希望创新中心在实现产学研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创新生态体系等方面发挥优势,在怀柔结出更多硕果。

签约仪式上,怀柔区同清华工研院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并和清华大学签署《关于建设智能微系统平台的合作意向书》,北京怀胜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入驻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一批重大技术平台和转化项目已经开始落地怀柔。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和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共同为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揭牌,标志着创新中心的正式起航。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在致辞中指出,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将依托清华大学一流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怀柔科学城的大科学装置集群,聚焦高端仪器设备,建设关键技术研发、核心器件研制和创新企业孵化的转移转化平台,为北京市乃至全国高端科学仪器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致辞中指出,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成立,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资源优势,为怀柔科学城构建前沿技术研究、中试工程研发、创新企业培育的一流平台,推动硬科技企业集聚发展,为怀柔科学城高精尖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清华大学精仪系主任欧阳证、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微纳电子系党委书记蔡坚、启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邓宁、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以及相关院系的教授出席了成立仪式。

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依托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和北京市“两区”建设政策叠加优势,重点聚焦科研仪器、传感器、新材料三大产业方向,围绕高端仪器设备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场景,构建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的创新链条,创建开放、共赢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生态,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

上一篇: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卫生与生命科学参赞 一行访问清华工研院

下一篇:清华工研院金勤献院长一行访问德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