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4月28日,在2021年海淀区推进“两区”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包含国际氢能中心在内的12个“两区”建设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重点项目涵盖了央企板块、重大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领军企业新板块、人工智能领域度独角兽企业、前沿科技企业等行业领域。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代表国际氢能中心出席签约仪式。

包括国际氢能中心在内,此次签约的12个重点项目,海淀区将在产业空间、产业资金、人才、居住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为海淀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强有力支撑。海淀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于军在会上介绍,海淀将重点在科技体制改革上形成突破,把区域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围绕企业深度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

国际氢能中心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由清华工研院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建设。依托我国氢能的技术研发基础和产业发展规模形成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与产业落地融合的氢能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突破氢能产业发展各阶段的核心瓶颈。通过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全球领军企业、开展行业应用示范、制定国际通用标准等方式,为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氢能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撑,构建全球氢能技术创新的高地。

上一篇:清华工研院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中心与昌平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卫生与生命科学参赞 一行访问清华工研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