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近日,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举办“产学研论坛”活动,并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卓越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围绕多个话题展开分享与交流,释放创新智慧,为中国基础科学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在“产学研论坛:投资人对话科学家创业者”讨论中,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指出,当前科技创新投资呈现出很好的发展趋势,与国家层面对硬科技的需求是分不开的。他认为,近年来国家对于科技成果转化颁布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激发了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组织开展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为科技创新营造了健康发展的生态环境。在此过程中,科学家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热潮中,与资本及产业界形成了良好互动,从而成为中国创新体系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他表示:“以往科学家在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主要归因于其在市场化运作方面的存在的不足,使企业难以跨越‘死亡谷’。但随着更多科学家以创业形式参与成果转化,资本方也在孵化过程中给予人才、管理、运营及资源上的助力,从而帮助科学家完成思维模式上的转变,让科技创新企业能够快速成长。”

上一篇:北京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