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发展历程 > 正文

2019年9月29日上午,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市政府举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出席,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产生了清华工研院新一届(第四届)理事会,隋振江任理事长,尤政任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清华大学校长助理郁鼎文、清华大学副秘书长金勤献担任理事;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金勤献担任院长,朱德权、付小龙任副院长;依据新时期清华大学和北京市的工作要求,修订了北京院章程;金勤献汇报了清华工研院自上届理事会来的工作进展、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及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批准了《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工作方案(2018-2022)》及2019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北京院在新时期的治理架构、功能定位、业务模式和运营机制。

尤政感谢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及清华工研院的大力支持,肯定了清华工研院为推动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合作作出的成绩。他指出,清华大学一直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深入参与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把发挥清华工研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引领作用作为支持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清华工研院应不辜负时代机遇,立足清华的创新体系,勇于先行先试开展机制体制创新,不断推进清华大学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在京转化落地,服务好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

隋振江高度肯定了清华工研院为北京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创中心,新时代、新使命,对清华工研院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清华工研院作为清华科技创新引领北京产业提升转化的重要平台,应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原始创新的源头优势,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将清华的创新优势转化为北京的产业优势。北京市也将继续加大对清华工研院的支持力度,推动清华工研院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市科委、经信局和中关村管委会的负责人,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及清华工研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篇:2021年11月9日,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2009年2月19日,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