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4年1月31日,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市校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主持会议。会前,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院士还与于英杰书记进行了简短座谈。

李路明校长与于英杰书记进行简短座谈

会议上,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汇报了研究院五年工作总结、下一步工作方案及近期工作进展,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汇报了第三方机构对清华工研院五年工作进行的评估及审计结果,以及下一阶段市校共建工研院机制及协议有关安排。

会议肯定了清华工研院在加速推动清华大学高质量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引进和培育高水平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链接国际科技创新资源的工作成效和重要作用,要求清华工研院在新的发展阶段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以“出成果、出人才、出机制”为目标,围绕培养创新人才、培育标杆孵化器、推动重大成果落地等方面做出成绩,在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链接全球资源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及时总结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机制和模式,为北京市提出咨询建议,并可根据需要开展科技研发活动,推进颠覆性技术、前沿技术在京形成先进生产力。

于英杰书记和曾嵘副校长讲话

作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推动力量,未来,清华工研院将继续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持续构建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落地发展与示范应用。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张继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军成,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李红娜,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闫颖,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清华工研院副院长付小龙、院长助理常晓磊等一同参会。

参会领导同志合影

上一篇: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清华工研院成果转化基地考察

下一篇:2023中英可持续氢能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关闭